close

12年國教改革,民間抗議聲浪不斷,今天(6月13日)又有一群國中學生家長,攔住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,呼籲2016年繼續使用量尺評分,並且力爭先比量尺再比三等第、四標示,就連領市長獎的國中畢業生也寫陳情書,當面交給柯文哲,他說身邊很多同學好痛苦!

趁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市長獎頒獎典禮,家長團體把握機會攔截遞陳情書,因為國中會考的三等第評分方式,他們真的受夠了!

家長:「教育部你們真的不要再害小孩跟家長了。」

受害家長講到聲淚俱下,看看這次會考實際案例,甲生儘管量尺成績拿到176點,三等第4A1B只有28分,乙生量尺成績雖然164點,但三等第如果有5A就有30分,先比三等第、四標示再比量尺下,儘管甲生錯得少,等第還是輸給乙生,而且幾分之差,全國排名就掉了17000多名!

台北市國中教師李老師:「會從公立高中掉到私立高職,這個懸殊非常非常的大,因此我身為國中基層教師,我真的強力建議,認為三等第應該挪到(比序)後面。」

國教家長聯盟召集人周美里:「北北兩市硬起來,堅持地方自主。」

不只家長呼籲柯文哲,應該聽取民意力爭繼續十級分量尺計算,避免等第間距過大爭議,領取市長獎的國中畢業生,也熬夜寫陳情書,當面交給柯文哲,柯文哲欣然收下,摺疊之後交給隨扈保管。

市長獎畢業生簡宇彤:「我有觀察同學們,其實焦慮的焦慮壓力大的壓力大,還有同學就是好幾個禮拜都生病,(拿給柯市長的時候緊張嗎),我還滿緊張因為我放在口袋裡,我怕會掉出來我就這樣,「市長這是我的信請您收下」,很感動他就說「好好好」,他就收下了。」

學生見到一絲曙光,不過,教育部堅持2016年不再提供量尺計分,地方政府只能反映民意,國教改革的成敗,中央得負起全部責任。(民視新聞相振為、欒秉宙台北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十二年國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